教务处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印发《通知》部署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近日,学校印发《通知》,部署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通知》指出,为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3〕5号)精神,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通知》指出,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重点”建设改革;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知》指出,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时间是2023年5月14日至20日,活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通知》强调,广泛宣传职业教育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媒体滚动播放职业教育周宣传口号,广泛宣传职教理念,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橱窗、展板宣传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政策和支持、职业教育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师生关心关注职业教育,了解和掌握职业教育的发展政策和先进理念;各二级学院要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主题,以专业、年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是开展专业建设成果展示各二级学院专业建设标志性成果、学生专业学习优秀成果、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优秀毕业生事迹等。宣传职教榜样典型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风采展示活动。通过全国、全省技能大赛优秀获奖选手、优秀指导教师事迹,讲好良师倾心育人、学生成长成才等人物故事,宣传展示新时代职业院校师生的奋进风采;邀请优秀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分享比赛经验和心得。举办“校友大讲堂”“名师大匠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名师大匠、企业专家学者、优秀校友开展讲座,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走进社区,开展技术技能服务活动各二级学院(部)根据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组织师生“走出去”,广泛开展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师生为社会服务的能力,让群众亲身感受职业教育服务美好生活。六是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月,学校组织开展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活动,通过举办技能大赛,促进“校企合作、产学融合、学做合一”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充分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和学生风采。七是“造物·地质珠宝文化节”主题活动,发挥学校地质行业专业优势,彰显学校专业特色,为学生提供展示技术技能的交流平台,激发对专业技能的学习热情,营造独具特色内涵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是加强学校对内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是突出办学特色的有力抓手,学校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实效。精心策划,突出重点。各责任部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与企业、就业单位、优秀毕业生的联系和互动,紧扣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沟通,及时反馈。各责任部门要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做好信息对外推送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形成制度,规范管理。要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并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作为学校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确立起来,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形成工作惯例和长效机制,使宣传职业教育成为广大师生的统一认识和自觉行为。


上一篇: 关于召开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表彰大会暨2023年职教周校级技能大赛月启动仪式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推荐2023年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学研究课题的公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9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学院图文行政中心405、406、407、408室

联系电话:027-84730255  联系人: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