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发布人:   更新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职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推进“三教”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413日,学校在图文行政中心506室和507室组织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由教务处、工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组织各二级学院根据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有关要求,推荐教师团队参赛,共有8个团队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现场制作和汇报答辩两个环节。上午,参赛团队根据自选内容,进行4个小时的现场作品制作,完成教案、教学实施报告以及教学设计汇报、教学实施报告汇报和课堂教学实施的PPT制作。下午,每个团队3名教师按各自角色分工,分别进行教学设计、8分钟课堂教学和教学实施报告的展示汇报,并回答评委提问。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聚焦课程的模块化重构、围绕课程对应的典型工作任务,将最新的职教理念、教学手段与方法、教学评价、现代化信息技术等灵活融入到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实施中,展现了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师风采。

现场评委结合各参赛团队的表现,从教学设计理念、教学评价方法,以及如何更好地融入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优秀表现,也对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比赛最终将结合赛前提交资料的评审和现场比赛各环节评分,综合评定成绩,确定获奖名次。

通过比赛,各参赛团队展示了自身的风采,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备赛2023年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奠定了基础。学校将继续以比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力争省赛再有新突破,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 学校举行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表彰大会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校级技能大赛月启动仪式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工作推进会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9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学院图文行政中心405、406、407、408室

联系电话:027-84730255  联系人:肖老师